web statistics

Eng  |    |    |  

资源

香港非政府机构资讯科技管治调查报告

资讯科技管治可定义为确保在组织中能有效率和有效能地使用资讯科技以实现其目标的进程。(Gartner, 2018)有效的资讯科技管治能协助机构善用其带来的优势并实践使命,为小区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计划与资讯科技资源中心合作,于2017年10月就此议题进行调查。是次研究通过网上问卷着重探讨香港非政府机构于资讯科技管治中的三个主要范畴:资源投放、领导能力及实践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之非政府机构于资讯科技上投资不足,在策略性的资讯科技领导及管治仍属起步阶段及较为被动。不同规模的非政府机构于资讯科技管治上亦有差距。报告就调查结果建议非政府机构应采取更主动的资讯科技管治角色,在冀望有持续的资金来源下多参考业界的良好实践方案、外部指引和框架。


(只有英文版本)

 

香港非政府机构资讯科技管治调查报告

-

Gartner。 (2018)。 IT Governance (ITG) - Gartner IT Glossary。 取自Gartner IT Glossary: https://www.gartner.com/it-glossary/it-governance

 

 

 

 

类别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