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tatistics

Eng  |    |    |  

资源

非政府机构年报内容披露调查

非政府机构董事会网络于2017年初进行「非政府机构年报内容披露调查」,内容关于非政府社会服务机构年报的资料披露状况。调查的三个主要范畴包括:

  1. 监管非政府社会服务机构及其汇报行为的现行法例,即法律及监管环境;
  2. 可能影响年报内容的现有指引及其他数据,即法外环境;
  3. 社联所有机构会员的年报内容,即实践情况

首两部分同为文献回顾,分别检阅整合适用于本地非政府机构的监管制度,以及现有的指引或准则的数据,尤其与(透过年报)汇报行为相关之内容。最后部分为对社联会员年报之调查。首两部分的内容更应用于最后部分所需,有关年报内容调查框架之设计与制定,有助收集逾三百份年报的内容供分析用。

此具探索性调查研究不仅旨在增加业界对使用年报为其中一个主要沟通及披露工具的理解,亦希望透过重温整合分享相关法例内容、指引及准则,以及制定常见年报内容框架,和指出获业界先行者采用的良好实务,鼓励机构增强与不同持分者之有效沟通及整体透明度。

Survey on Information Disclosure in NGO Annual Reports-page-001.jpg

(只有英文版)

调查的主要结果已于20178月举行的「持份者沟通与年报资料披露」研讨会公布,有关简报请按此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