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tatistics

Eng  |    |    |  

資源

香港非政府機構資訊科技管治調查報告

資訊科技管治可定義為確保在組織中能有效率和有效能地使用資訊科技以實現其目標的進程。(Gartner, 2018)有效的資訊科技管治能協助機構善用其帶來的優勢並實踐使命,為社區提供更好的服務。

本計劃與資訊科技資源中心合作,於2017年10月就此議題進行調查。是次研究通過網上問卷著重探討香港非政府機構於資訊科技管治中的三個主要範疇:資源投放、領導能力及實踐情況。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之非政府機構於資訊科技上投資不足,在策略性的資訊科技領導及管治仍屬起步階段及較為被動。不同規模的非政府機構於資訊科技管治上亦有差距。報告就調查結果建議非政府機構應採取更主動的資訊科技管治角色,在冀望有持續的資金來源下多參考業界的良好實踐方案、外部指引和框架。

(只有英文版本)

 

香港非政府機構資訊科技管治調查報告

-

Gartner。 (2018)。 IT Governance (ITG) - Gartner IT Glossary。 取自Gartner IT Glossary: https://www.gartner.com/it-glossary/it-governance

 

 

 

 

類別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