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tatistics

Eng  |    |    |  

活動

香港非政府機構管治健康狀況調查

活動日期


非政府機構的管治越來越受重視,亦是捐款者及公眾考慮支持機構的主要因素。社聯得到五個家族基金會(包括:陳一心家族慈善基金、陳廷驊基金會、傅德蔭基金有限公司、利希慎基金、擇善基金會)的支持,與「香港大學睿智計劃」(「香港大學」)及「良管善治工作室」合作,設計了一個檢測工具,供機構自行量度其管治的健康狀況,正如定期體檢一樣,機構可利用此工具,檢視它們在管治工作方面值得保留的優點和有待改善的空間。

目標對象:100間非政府機構

結果發佈形式:每間參與的機構均獲一份內容保密的個別管治健康檢視報告,費用全免。機構並可派員參與發佈調查結果之研討會,有助理解其管治報告反映之「健康狀況」及業界的綜合數據分析。整體調查結果將以研究報告方式發表,並上載至本計劃網站

管治諮詢服務:為協助參與調查之機構更有效地了解及善用其「驗身報告」的數據,「良管善治工作室」會為15間有需要的機構提供管治諮詢服務。(已於2018年6月30日截止)

數據收集及處理:問卷將由「香港大學」發出及回收,所收集的資料將保密處理,除獲得機構許可,社聯及其他第三方均不能取得顯示個別機構身份的資料。

報名方式:機構如有興趣參加「香港非政府機構管治健康狀況調查」,請於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或之前填妥回條,「香港大學」隨後會將填寫網上問卷的方式通知機構。

調查詳情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