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tatistics

Eng  |    |    |  

活动

香港非政府机构管治健康状况调查

活动日期


非政府机构的管治越来越受重视,亦是捐款者及公众考虑支持机构的主要因素。社联得到五个家族基金会(包括: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陈廷骅基金会、傅德荫基金有限公司、利希慎基金、择善基金会)的支持,与「香港大学睿智计划」(「香港大学」)及「良管善治工作室」合作,设计了一个检测工具,供机构自行量度其管治的健康状况,正如定期体检一样,机构可利用此工具,检视它们在管治工作方面值得保留的优点和有待改善的空间。

目标对象:100间非政府机构

结果发布形式:每间参与的机构均获一份内容保密的个别管治健康检视报告,费用全免。机构并可派员参与发布调查结果之研讨会,有助理解其管治报告反映之「健康状况」及业界的综合数据分析。整体调查结果将以研究报告方式发表,并上载至本计划网站

管治咨询服务:为协助参与调查之机构更有效地了解及善用其「验身报告」的数据,「良管善治工作室」会为15间有需要的机构提供管治咨询服务。(已于2018年6月30日截止)

数据收集及处理:问卷将由「香港大学」发出及回收,所收集的数据将保密处理,除获得机构许可,社联及其他第三方均不能取得显示个别机构身份的数据。

报名方式:机构如有兴趣参加「香港非政府机构管治健康状况调查」,请于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或之前填妥回条,「香港大学」随后会将填写网上问卷的方式通知机构。

调查详情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