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tatistics

Eng  |    |    |  

活動

廣東話場 - 非政府機構遵從《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法規網上研討會

活動日期

在非政府機構日常運作中,經常要處理與個人私隱相關的數據,包括服務使用者、義工、捐款人的個人資料,以至活動的照片或服務單位閉路電視的錄影記錄等。若處理不當,機構或會違反香港法例第486章《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條例)的規定。干犯此條例不單侵犯持份者的私隱,更影響機構的聲譽。隨著網上收集個人資料及使用電子檔案變得普及,機構面對這方面的保安風險亦日漸增高。

現時抗疫的公眾衛生建議是要保持人際距離,在家使用數碼溝通工具工作成為新常態。在此情況下,你的機構是否已制訂合適當的保障個人資料指引及程序以應對可能的違規風險?

社聯與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作,為非政府機構編寫了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指南,以協助機構更了解條例的規定。羅兵咸永道的風險及控制服務團隊將於兩場分別以廣東話及英語場進行的網上研討會簡介此參考工具,並分享協助機構遵從條例合規要求的經驗。詳情如下:

講者: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風險及控制服務
 - 合伙人 鍾嘉鈺女士
 - 高級經理 顧裕華女士

廣東話場(輔以英文資料)
日期: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4:00 - 5:30


英語場
日期: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00 - 5:30

目標對象:社聯機構會員的董事會及委員會成員(優先)、顧問、公司秘書、機構主管、相關管理人員

有興趣參加之人士,請於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或之前按此於網上登記。成功報名者將於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或之前獲電郵通知及加入網上研討會詳情。

如有查詢,請致電 2922 9255 與本計劃團隊聯絡。

知識夥伴:

PwC_fl_4c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