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tatistics

Eng  |    |    |  

活動

機構董事會親善探訪 2017

活動日期

 

我們聯同合作伙伴,與機構管治層進行親善探訪及交流,讓各機構董事認識是項計劃。

我們十分重視機構會員的意見,更希望與各董事會聯繫及交流,了解管治層的需求和對本計劃的建議。

如 貴機構有興趣了解本計劃及和社聯代表討論管治議題,請按連結並填上簡單資料,我們會盡快與你聯絡,並安排在你們董事會議期間到訪。謝謝!

 

香港單親協會成立於1991年,以「自強、自助、再助人」為服務宗旨。

 

香港單親協會成立於1991年,以「自強、自助、再助人」為服務宗旨。

     

香港明愛於1953年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創立,其服務宗旨為「扶助弱勢社群、發展人的才能、致力溝通和解、建立回饋精神」。

 

香港明愛於1953年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創立,其服務宗旨為「扶助弱勢社群、發展人的才能、致力溝通和解、建立回饋精神」。

     

關心您的心於1995年成立,以「發揮會友及家屬互助互勉精神,解開因病帶來的困惑和恐懼。攜手共進復康之路,邁向豐盛人生」為服務宗旨。

 

關心您的心於1995年成立,以「發揮會友及家屬互助互勉精神,解開因病帶來的困惑和恐懼。攜手共進復康之路,邁向豐盛人生」為服務宗旨。

     

自1930年,救世軍已開始服務香港社會。救世軍是一個國際性組織,是基督教普世教會之一。救世軍的信仰是基於聖經,救世軍的服務是源於神的愛,救世軍的使命是「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並奉祂的名在不分彼此的原則下去滿足有需要的人」。

 

自1930年,救世軍已開始服務香港社會。救世軍是一個國際性組織,是基督教普世教會之一。救世軍的信仰是基於聖經,救世軍的服務是源於神的愛,救世軍的使命是「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並奉祂的名在不分彼此的原則下去滿足有需要的人」。

     
香港復康聯盟的前身是香港傷殘人士聯會,於1992年重組。機構的宗旨是「促進殘疾人士的平等機會和全面參與」。   香港復康聯盟的前身是香港傷殘人士聯會,於1992年重組。機構的宗旨是「促進殘疾人士的平等機會和全面參與」。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於1991年成立,以「主要為四肢傷殘人士服務;發揮會員互助精神;協助四肢傷殘人士發展潛能;爭取四肢傷殘人士的權利及社會地位」為服務宗旨。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於1991年成立,以「主要為四肢傷殘人士服務;發揮會員互助精神;協助四肢傷殘人士發展潛能;爭取四肢傷殘人士的權利及社會地位」為服務宗旨。
     
思覺基金成立於2007年,以「透過心理健康教育及推廣活動,致力淡化思覺失調的標籤效應;推廣各種求助渠道,令患者能及早得到診斷;將研究及臨床知識轉化成教育資訊和有效的干預服務 ;為香港的專業人士提供與思覺失調相關的最新、專業的資訊及培訓」為服務宗旨。   思覺基金成立於2007年,以「透過心理健康教育及推廣活動,致力淡化思覺失調的標籤效應;推廣各種求助渠道,令患者能及早得到診斷;將研究及臨床知識轉化成教育資訊和有效的干預服務 ;為香港的專業人士提供與思覺失調相關的最新、專業的資訊及培訓」為服務宗旨。
     
香港仔坊會成立於1976年,本著「倡互助共襄鄰里、育英才服務社會」之使命,輔以「關懷、樂助、方便、可靠、共享」的服務信念,為社區人士提供多元化的社會福利服務。   香港仔坊會成立於1976年,本著「倡互助共襄鄰里、育英才服務社會」之使命,輔以「關懷、樂助、方便、可靠、共享」的服務信念,為社區人士提供多元化的社會福利服務。
     
香港防癌會於1963年成立,其使命是於香港透過以下途徑以減少癌症帶來的重擔:  提倡癌症預防和探測; 治療、復康、紓緩及全方位支援癌症患者和家屬;  透過教育、研究和宣傳有關癌症的資訊以增加市民對癌症的瞭解和認識。  

香港防癌會於1963年成立,其使命是於香港透過以下途徑以減少癌症帶來的重擔:提倡癌症預防和探測;治療、復康、紓緩及全方位支援癌症患者和家屬; 透過教育、研究和宣傳有關癌症的資訊以增加市民對癌症的瞭解和認識。

     
香港復康力量由九位傷殘的專業人士於1995年成立,組織的使命為「激勵殘疾人士發展,培訓殘疾人士,建立正向思維,推動社企發展,鼓勵自力更生」。   香港復康力量由九位傷殘的專業人士於1995年成立,組織的使命為「激勵殘疾人士發展,培訓殘疾人士,建立正向思維,推動社企發展,鼓勵自力更生」。
     
亞斯理社區中心於1960年成立,及後易名為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以「實踐基督服侍人的精神, 以愛心及熱誠進入社群 ,共建和諧社區」為服務使命。   亞斯理社區中心於1960年成立,及後易名為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以「實踐基督服侍人的精神, 以愛心及熱誠進入社群 ,共建和諧社區」為服務使命。
     
乘風航於1977年成立,機構宗旨為「透過海上歷奇訓練活動,增加參加者的自信、互相容讓及建立團體精神。」   乘風航於1977年成立,機構宗旨為「透過海上歷奇訓練活動,增加參加者的自信、互相容讓及建立團體精神。」
     
安徒生會於1963年成立,以「關懷子女;培育社群」為服務宗旨。   安徒生會於1963年成立,以「關懷子女;培育社群」為服務宗旨。
     
長者安居協會於1996年成立,協會以「致力透過科技應用,以人為本的服務和創新的手法,提升長者社區生活的素質」為宗旨。   長者安居協會於1996年成立,協會以「致力透過科技應用,以人為本的服務和創新的手法,提升長者社區生活的素質」為宗旨。
     
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成立於1986年,其服務宗旨包括 1. 爭取殘疾子女接受教育、訓練、就業及復康服務的機會, 並監察其服務質素 2.支持早期發現子女有殘疾的家庭 3. 推動殘疾人士的自助, 互助及團結精神 4.增進社會人士對殘疾人士的認識和接納。   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成立於1986年,其服務宗旨包括 1. 爭取殘疾子女接受教育、訓練、就業及復康服務的機會, 並監察其服務質素 2.支持早期發現子女有殘疾的家庭 3. 推動殘疾人士的自助, 互助及團結精神 4.增進社會人士對殘疾人士的認識和接納。
     
新生精神康復會於1959年創辦,其使命為「本著從心關顧與尊重、勇於創新、持續追求卓越及恪守專業精神,本會致力開拓及提供以人為本、以復元為導向及以實證為基礎的優質社區精神健康服務」。  

 

新生精神康復會於1959年創辦,其使命為「本著從心關顧與尊重、勇於創新、持續追求卓越及恪守專業精神,本會致力開拓及提供以人為本、以復元為導向及以實證為基礎的優質社區精神健康服務」。

     
香港柏金遜症會是由一群柏金遜症的患者、家屬、照顧者及社區人士所組成的自助組織,於一九九八年成立。宗旨為發揮柏金遜症患者及家屬互助精神、推廣社會大眾對柏金遜症的正確認識及關懷、關注柏金遜症患者的福利及合理權益。   香港柏金遜症會是由一群柏金遜症的患者、家屬、照顧者及社區人士所組成的自助組織,於一九九八年成立。宗旨為發揮柏金遜症患者及家屬互助精神、推廣社會大眾對柏金遜症的正確認識及關懷、關注柏金遜症患者的福利及合理權益。
     
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成立於1995年3月,致力推動科學研究,讓患者得到合適治療;並倡導適切的復康服務,鼓勵患者互助自強,攜手貢獻社區。   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成立於1995年3月,致力推動科學研究,讓患者得到合適治療;並倡導適切的復康服務,鼓勵患者互助自強,攜手貢獻社區。
     
香港紅十字會創立於1950年,作為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一份子,紅十字會積極推動社群,本著人道理念與志願服務精神,竭力:保護生命、關懷傷困及維護尊嚴。   香港紅十字會創立於1950年,作為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一份子,紅十字會積極推動社群,本著人道理念與志願服務精神,竭力:保護生命、關懷傷困及維護尊嚴。
     
明德兒童啟育中心於1976年創辦,致力為兒童提供卓越的發展評估和早期介入服務,並授予父母、專業、以及社會大眾有關知識,令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生活更加順暢。  

明德兒童啟育中心於1976年創辦,致力為兒童提供卓越的發展評估和早期介入服務,並授予父母、專業、以及社會大眾有關知識,令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生活更加順暢。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於1968年成立,其宗旨為聽障人士提供宣傳、教育、康樂、輔導、聽覺及醫療等服務;並與其他為聽障人士提供服務的組織及人士合作以改善聽障人士的福利。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於1968年成立,其宗旨為聽障人士提供宣傳、教育、康樂、輔導、聽覺及醫療等服務;並與其他為聽障人士提供服務的組織及人士合作以改善聽障人士的福利。
     
仁人家園於2004年成立,機構貫徹神愛於生活中,以行動凝聚眾人,攜手建設家園、社區及希望。   仁人家園於2004年成立,機構貫徹神愛於生活中,以行動凝聚眾人,攜手建設家園、社區及希望。
     
香港傷健協會於1972年成立,致力推動「傷健」理念,務使老與少的傷殘及健全人士能不分彼此,在無障礙環境下,並肩參與各項社交、康樂、發展、教育、訓練、就業及社區支援服務,藉以增進兩者之合作及融合。   香港傷健協會於1972年成立,致力推動「傷健」理念,務使老與少的傷殘及健全人士能不分彼此,在無障礙環境下,並肩參與各項社交、康樂、發展、教育、訓練、就業及社區支援服務,藉以增進兩者之合作及融合。
     
香港展能藝術會於1986年成立,機構宗旨是「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相信每個人都有藝術和創作的潛能,欣賞藝術是每一個人的權利。   香港展能藝術會於1986年成立,機構宗旨是「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相信每個人都有藝術和創作的潛能,欣賞藝術是每一個人的權利。
     
腦友坊慈善有限公司於2004年成立,機構宗旨為  1.為救助貧困,為貧困人士包括單親綜援家庭、及低收入人士提供義務上門電腦維修服務 ; 捐贈二手電腦給予貧困人士,提供義務上門安裝及教授基本操作服務  2.為促進教育,教育會員及子女正確使用電腦上網,改善沉迷不正確上網的 習慣推,廣知識產權重要性,倡導他們從正確途徑購買正版合法電腦軟件,糾 正非法下載盜版軟件錯誤觀念  3.為促進教育,向會員及市民推廣知識產權重要性,倡導他們從正確途徑 購買正版合法電腦軟件,糾正非法下載盜版軟件錯誤觀念  4.為促進教育,舉辦活動推動舊電腦回收循環再用,教育市民減少棄置電腦,喚起巿民對電腦污染環境及健康的影響的關注  5.為救助貧困,提供電腦及英文免費課程給予精神康復者及輕度弱智人士  6.為促進教育,舉辦免費環保資訊講座,教育下一代保護地球及環境對人類的重要性  7.為救助貧困和人類,成立全素免費飯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紓緩地 球温室効應、協助解決飢餓問題、減少嚴重疾病發生的機會、紓解貧窮問題  

腦友坊慈善有限公司於2004年成立,機構宗旨為救助貧困,為貧困人士包括單親綜援家庭、及低收入人士提供義務上門電腦維修服務,以及其他相關服務,包括二手電腦捐贈,義務上門安裝及教授基本操作等。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於1977年成立。使命在於確保長者得到適當的身心照顧,及備受尊重 ; 享有發展所長的機會、與時並進,對家庭和社會作出持續貢獻 ; 自強不息、快樂安度晚年。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於1977年成立。使命在於確保長者得到適當的身心照顧,及備受尊重 ; 享有發展所長的機會、與時並進,對家庭和社會作出持續貢獻 ; 自強不息、快樂安度晚年。

     
鍾錫熙長洲安老院有限公司成立於1969年,本「老者安之」之義,致力為長者提供適切及優質的服務,令長者得到適當的身心照顧及受到尊重。   鍾錫熙長洲安老院有限公司成立於1969年,本「老者安之」之義,致力為長者提供適切及優質的服務,令長者得到適當的身心照顧及受到尊重。
     
勵智協進會是由一群智障人士、家長及義工於1989年組成,機構宗旨為 - 培養智障人士獨立生活的能力;  - 團結智障人士及家長,互相幫助、支持;  - 使社會認識及接受智障人士;  - 爭取智障人士福利及權益。   勵智協進會是由一群智障人士、家長及義工於1989年組成,機構宗旨為

- 培養智障人士獨立生活的能力;

- 團結智障人士及家長,互相幫助、支持;

- 使社會認識及接受智障人士;

- 爭取智障人士福利及權益。

     
博思會成立於2001年,致力創立一個具滋養、有效益及個別化的學習環境;提供為特殊學習障礙特定及以實証為本的支援課程;從信任及協作建立伙伴關係;加強公眾認識特殊學習障礙及博思會的工作。   博思會成立於2001年,致力創立一個具滋養、有效益及個別化的學習環境;提供為特殊學習障礙特定及以實証為本的支援課程;從信任及協作建立伙伴關係;加強公眾認識特殊學習障礙及博思會的工作。
     
維護家庭基金成立於2007年,致力維護及倡議家庭價值的重要,主要工作包括政策倡議、跨界別協作、領袖訓練及公眾教育。   維護家庭基金成立於2007年,致力維護及倡議家庭價值的重要,主要工作包括政策倡議、跨界別協作、領袖訓練及公眾教育。
     
香港學生輔助會有限公司於1957年成立,使命為 1. 針對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在行為糾正、預防及發展各方面的需要,提供並不時 強化整全的服務。 2. 以服務使用者為本,提供適切的服務。 3. 建立一支幹練、勇於承擔及多才能的工作團隊。 4. 提昇管理及運作效率。 5. 發展嶄新服務以配合社會不斷轉變的需求。 6. 致力開發資源以配合服務蛻變及拓展服務領域。7. 實踐基督精神,讓服務使用者認識耶穌基督。   香港學生輔助會有限公司於1957年成立。機構針對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在行為糾正、預防及發展各方面的需要,提供並不時 強化整全的服務。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有限公司於2012年成立,機構通過長期的體育訓練及學習經歷課程,激發本地基層青少年的體育及慈善精神,創造平等的學習機會,從而提高他們的社會流動性。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有限公司於2012年成立,機構通過長期的體育訓練及學習經歷課程,激發本地基層青少年的體育及慈善精神,創造平等的學習機會,從而提高他們的社會流動性。
     
牽手.香港   牽手.香港成立於2007年,透過推廣及安排各種義務工作,動員熱心人士解決香港的社區需要。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成立於1958年,讓兒童、個人、家庭及跨地域移居的人士能有尊嚴地及和諧地生活,且能作出貢獻,以致社會能滿有公義、體諒及彼此相顧的精神。
     
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   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於1980年成立,秉承「守望相助、休戚相關、患難相扶、移風易俗」的精神,配合社區需要,提供專業社會服務,建設一個互相關懷、共融的社區。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於1972年成立,致力團結全港失明人;爭取失明人士接受教育、訓練、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之機會; 聯絡外地失明朋友及有關團體。
     
基督教協基會社會服務部   基督教協基會社會服務部於1984年成立,使命為實踐基督教訓,關懷社群,服務社區,傳揚基督福音真理。
     
香港醫藥援助會   香港醫藥援助會於1961年成立,致力在香港、九龍、新界及各區為低收入人士設立及維持非牟利之醫療服務及其他慈善性質之社會服務。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有限公司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有限公司於2012年成立,以「培訓本地人才、訓練及繁殖本地導盲犬、免費提供已受訓的導盲犬予合適的視障人士使用,並作出配對後的跟進服務、推廣保護導盲犬及防止導盲犬被遺棄或虐待」為宗旨。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成立於1950年,提倡及推廣「性與生殖健康及利」,為個人、家庭和社會提供有關資訊、教育及服務。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社會服務部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社會服務部成立於1951年,以「實踐信仰,以基督的愛服務社群」為使命。
     
工程及醫療義務工作協會   工程及醫療義務工作協會於1982年成立,致力結合社會資源,倡導及促進工程及醫療義務工作,以增強殘疾人士及長者的獨立生活能力,並提昇他們生活質素。
     
保良局於1878年成立,其宗旨為「成為最傑出、最具承擔的慈善公益機構,發揮保良精神,以善心建善業,致力保赤安良,護老扶弱,助貧健診,培德育才,揚康樂眾,實踐環保,承傳文化,造福社群」。  

保良局於1878年成立,其宗旨為「成為最傑出、最具承擔的慈善公益機構,發揮保良精神,以善心建善業,致力保赤安良,護老扶弱,助貧健診,培德育才,揚康樂眾,實踐環保,承傳文化,造福社群」。

     
基督教巴拿巴愛心服務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1年,使命為以基督的愛去協助女性濫藥者戒除毒癮、重建生命及家庭;以及推動大眾,彼此關懷,同心抗毒,見証主恩。  

基督教巴拿巴愛心服務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1年,使命為以基督的愛去協助女性濫藥者戒除毒癮、重建生命及家庭;以及推動大眾,彼此關懷,同心抗毒,見証主恩。

     
樂餉社有限公司於2011年成立,為食物零售商和製造商提供方便、安全及可靠的渠道,把剩餘食物轉送至本地的慈善機構,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以達到減少被送到垃圾堆填區的食物數量。同時亦向社區中的弱勢群體提倡健康飲食和營養教育。   樂餉社有限公司於2011年成立,為食物零售商和製造商提供方便、安全及可靠的渠道,把剩餘食物轉送至本地的慈善機構,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以達到減少被送到垃圾堆填區的食物數量。同時亦向社區中的弱勢群體提倡健康飲食和營養教育。
     
亞洲婦女協進會   亞洲婦女協進會成立於1972年,促進、實施及參加與長者有關的教育和社會福利活動,提供社區為本或院護照顧等服務,並積極發揚「敬老、愛老、護老」的精神,透過提供多元化服務,滿足不同長者的需要,從而提高長者的生活質素達致豐盛晚年。
     
和諧之家   和諧之家成立於1985年,是全港第一間為受虐婦女及其子女提供庇護服務的機構。至今已發展成為一站式的家暴防治中心,以多元化預防、治療及發展性服務,協助受家暴影響的家庭,並透過不同類型的社區教育活動,推廣和諧健康的家庭關係。此外,機構更為跨專業人士提供培訓,並倡議政策及法律的改革。
     
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   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成立於1935年,效法基督愛人的精神,以兒童及青少年為本,幫助他們在關愛的環境下成長,發展潛能,並且活出豐盛人生。
     
循道愛華村服務中心   循道愛華村服務中心在1963年成立,以「基督博愛精神」提供多元化和優質服務,以求達致「全人關懷」的目標。
     
仁濟醫院   仁濟醫院於1973年由仁濟董事局創辦,本著「仁者存心,濟世利眾」的精神,於1978年開始提供社會服務,主要提供安老、復康、青少年及幼兒服務。
     
義遊   義遊在2009年成立,旨在於香港推廣國際義工服務,希望成為連接國際及本地義工的平台,為推動世界和平及推廣世界公民理念作出貢獻。
     
育智中心   育智中心成立於1991年,為弱能人士家長的需要,提供社區資源服務;促進家長們的聯繫,鼓勵家長建立互助及自助的精神;協助家長以積極態度面對子女的發展及解決個人問題。
     
中華錫安傳道會社會服務部   中華錫安傳道會社會服務部在1970年成立,在地區內傳揚神與人、人與人(及自己)和人與自然環境(包括所處的社區、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之間的復和關係。
     
音樂兒童基金會   音樂兒童基金會成立於2013年,將專業而美好的音樂帶給每一位基層兒童,並藉音樂改變兒童生命,為整個社會創造正面價值。
     
樂智協會   樂智協會於1975年成立,為智障人士倡導及提供社交康樂活動,使提升其生活質素及促進社會共融。
     
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在2010年成立,以「健康照顧」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為關注範疇,希望將科技融合於照顧上,為「老」、「病」、「弱」及「失業者」創出更多「以人為本」,「以社區為家」、「以樂『盈』家」、「以科技作配合」,以求達到更高質素、更系統化的照顧服務。
     
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   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創立於1968年,以基督愛人精神,傳揚福音,關懷全人,服務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