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tatistics

Eng  |    |    |  

資源

非政府機構年報內容披露調查

非政府機構董事會網絡於2017年初進行「非政府機構年報內容披露調查」,內容關於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年報的資料披露狀況。調查的三個主要範疇包括:

  1. 監管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及其匯報行為的現行法例,即法律及監管環境;
  2. 可能影響年報內容的現有指引及其他資料,即法外環境;
  3. 社聯所有機構會員的年報內容,即實踐情況

首兩部分同為文獻回顧,分別檢閱整合適用於本地非政府機構的監管制度,以及現有的指引或準則的資料,尤其與(透過年報)匯報行為相關之內容。最後部分為對社聯會員年報之調查。首兩部分的內容更應用於最後部分所需,有關年報內容調查框架之設計與制定,有助收集逾三百份年報的內容供分析用。

此具探索性調查研究不僅旨在增加業界對使用年報為其中一個主要溝通及披露工具的理解,亦希望透過重溫整合分享相關法例內容、指引及準則,以及制定常見年報內容框架,和指出獲業界先行者採用的良好實務,鼓勵機構增強與不同持分者之有效溝通及整體透明度。

Survey on Information Disclosure in NGO Annual Reports-page-001.jpg
(只有英文版)

調查的主要結果已於2017年8月舉行的「持份者溝通與年報資料披露」研討會公布,有關簡報請按此瀏覽。